jump to navigation

想去西藏–旅行装备 January 11, 2006

Posted by pewkee in travel.
trackback

送你一个背包锦囊.用三个标准去衡量计划带的每一件物品:功能.重量.体积.
  A.功能方面
  1.必须品是首选,同一用途的东西比较性能之后带一件就可,比如抓绒衣根据季节一件 就够了,我带了厚薄两件证实是多余的。可带可不带的最好放弃,真要用到时一般 物品在沿途的城镇能买到替代品.
  2.首选多用途的物品,比如带一双运动型的凉鞋,既可走路也可洗澡时当拖鞋用。
  B.重量体积方面:同类的物品带重量轻,能压缩得较小的。比如打包后毛衣就太占空间远不如羽绒服压的小。
  除了适应季节及行程计划的衣物药品之外,一些富有创意的小装备会带给你愉快而具个性的旅程。
  贴身证件袋现在已过了把钱藏在内衣裤的时代,一个可贴身的证件袋非常实用,腰带式或是胸前悬挂式都结实,从隐蔽性安全性首选腰带式的。最好有分层且有拉练,证件.文件..信用卡可分开放置任何时候不要离身。
  防潮袋从加小到加加大,不同尺寸的防水袋很实用,便于物品分类整理,防水防尘保持清洁。进藏路上很多路段灰尘滚滚,必须为相机多备一个。50以下的包不必用到大号以上的防潮袋。
  防雨罩(编织袋)–防雨罩可为背包防水还可防盗,但是不能周全的保护背包,有时候大包不得不放上车顶的行李架上,经历风吹雨淋一路灰尘,最简单经济的方法是备个大编织袋,需要时把包整个放进袋里,行程结束时你的包不至于面目全非。
  睡袋正常情况进藏途中一路都可住店,如果没有露营的打算,一个薄的卫生睡袋已足够,对保暖性不必要求太高。
  漱洗包最好有钩可任意悬挂的。分类放置洗漱用品,在条件不好的旅店或行车途中都方便使用,包内的镜子选树脂的耐摔耐压,不易破碎的.
  地图包地图是最常用的且必须的,地图容易损坏,一个有透明袋的包可安全保存地图,同时可放入纸笔。还可存放打印的功略。
  头灯(电筒)–当你住多人房间时,夜里整理物品不用开灯打搅他人,最重要的是一些小镇晚上没路灯甚至没电,夜里和早晨很多时候都需要用头灯照明。
  铁锁(快挂)–在货车车箱里或是班车上大包很难固定,容易磨损甚至给甩出车外,颠簸的路上用铁锁快挂是最方便固定的工具。新的成本太高.用旧的就可.
  凉衣绳(扁带)–进藏的时间较长,途中需要洗衣服,凉衣绳很有用,很多旅店里没有绳可用,自己拉根绳就很方便.平时绳可以作打包带外挂带等多种用途。用旧的便带最好.
  空胶卷盒一切小东西都可分类放入,方便带少量的日用品比如针线一类,糖,盐,零钱,药品等等。
  背上包,带上好的心情,展开一个属于你的知性旅程西藏在等你!
 

 摄影用DV

Comments»

No comments yet — be the first.

Leave a comment